close

 

從小就有接觸到日本的東西。

 

因為爸媽有受過日本的教育,

從小就開始看一些影集。

像時代劇:水戶黃門、暴坊將軍、帶子狼.......

我媽比較喜歡看火曜劇場、單元劇.....

以前總是要到錄影帶店去租回來看。

 

我倒是看了不少漫畫,

像是小叮噹、怪醫秦博士、好小子........

書籍方面比較少,

不像現在的人很幸福,

不少出版社引進了一系列的作品。

像我最近就迷上了:

宮部美幸、東野圭吾、石田衣良、內田康夫..............

我覺得做一個讀者真的很幸福,

有這麼多的作家這麼的努力寫作。

 

至於聽東洋歌曲,

早期都是聽爸媽聽的演歌,

像美空雲雀、北島三郎、五木......,

感覺是歐巴桑在聽的歌,完全不是我的菜。

 

我聽歌,不太會去聽歌詞,

我比較注重的是唱歌的聲音及曲風。

比較喜歡的像鈴木雅之、小田和正、德永英明、冰室京介......

 

此外,

也很喜歡日本的一些工藝品。像友禪紙、南部鐵器等。

有一些插畫的作品也不錯,像永田萌。

阿~

我喜歡的東西還真是不少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